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为寻手机男孩卡墙缝10小时 救援者拆墙救人(图)

来源:华商网
2011年07月21日10:44
小辉被成功救出 本报记者 杨明 摄
小辉被成功救出 本报记者 杨明 摄
环保局工作人员给获救工人喂水,帮助他快点恢复
环保局工作人员给获救工人喂水,帮助他快点恢复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杨明)儿子被困在30厘米的两墙夹缝中10多个小时,昨日凌晨1时许,终于被救出来,袁师傅向营救人员连连鞠躬,回想整个过程,在场者无不感叹:“惊心动魄”。

  7月19日下午3时许,13岁的男孩小辉为寻找一个月前丢失的手机,爬进两堵3米高墙之间的夹缝,结果被困。男孩一直呼救,可直到8小时后才被发现。为免伤到孩子,消防人员和群众徒手拆墙。

  阳台乘凉 听到微弱呼救声

  若不是王师傅在自家阳台上的小憩,小辉可能还会被困更长时间。

  7月19日晚10时30分,天气闷热,家住宝鸡市斗中路一小区的王师傅到阳台透气,这是个临街楼,汽车的嘈杂声不绝于耳,就在王师傅准备返回卧室时,一阵微弱的“救命”声传入耳,“听见没,有人在喊救命”,“不会吧,我怎么没听见啊?”王师傅和家人交流着。

  此时,又一声“救命”声传来,“不行,我要下楼看看。”在王师傅动员下,楼下乘凉的十多名邻居一起寻找“救命”声源。

  然而,找遍了院子里角角落落,依旧没有结果。

  晚11时许,就在大伙准备放弃时,有人发现声音就来自院子东墙,大伙爬上梯子上到墙头时,被眼前一幕惊呆了,一个男孩困在狭窄的墙缝中,幸运的是,男孩很清醒,能正常对话。

  很快,大伙了解了事情缘由:这名13岁的男孩住在附近,当日下午3时许,为寻找一个月前丢失的手机,孩子钻进两墙夹缝中被困。不久后,孩子家长也赶来。

  拆砖破墙 男孩说头晕

  当晚11时30分,接到报警的宝鸡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迅速出动,副中队长王伟带领9名战士赶赴现场。然而,困难却刚刚开始。

  由于孩子以侧卧姿势困在墙内夹缝最深处,一旦使用破拆设备,碎砖块极易砸中男孩。有人提出能否在墙底凿出一个洞将男孩救出,但担心凿洞会使墙面坍塌,此方案被否定。王伟决定,将墙砖一块块拆掉,直到将墙体拆除了可以将孩子救出的一大截。

  昨日凌晨零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5名消防人员套着手套小心翼翼地拆除砖头,生怕碎片掉进夹缝中砸伤男童,一些砖头过于坚硬,消防人员用撬杠一点点将砖头松动后用手拆除。同时,一名消防人员做起了心理辅导,“小伙子,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还可以,就是有点渴。”给男孩一瓶水后,男孩说:“叔叔,我有点头晕。”消防人员安慰他说:“你把眼睛闭上,一会儿就把你救上来。”

  昨日凌晨1时许,小辉终于露出了身体,至此被困10多个小时后,小辉被成功救出。停在门口的“120”医务人员立即给小辉做体检,幸运的是,孩子只有皮外伤,身体并无大碍。医务人员分析,孩子的求生欲望强烈。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