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信部:“智慧城市”建设标准正处研究阶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1日11:48
  中新网7月21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今日表示,工信部正在于相关方面研究制定“智慧城市”建设的相关标准。

  张峰表示:“关于智慧城市这个名词,也是基于近年来信息化的不断发展而提出的,智慧城市应该说对一个城市的管理,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工作效率意义重大。目前有很多的城市在积极推进这项工作,在智慧城市的推进过程当中,标准应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涌现,进而新派生出来很多新的业务。标准的制定,要根据它使用的范围、业务的需求等方面确定很多参数。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和有关方面进行沟通、协商,共同来研究制定相关标准。”(中新网IT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