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聚德使用非法驴肉续 店方称已送检无质量问题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7月21日15:04

  全聚德方庄店“货”从何来?

  驴肉无证遭到处罚记者追问进货问题店方回应渠道不一政府复检已经通过

  本报讯(实习生党帅)因无证驴肉被曝光,全聚德方庄店驴肉菜已全部停售。记者对其进货渠道进行追访,店方称进货渠道并不统一。

  7月18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公布了今年上半年诚信责任主体违法企业名单,全聚德方庄店因其未能出具驴肉检疫证明而榜上有名。

  此前记者对全聚德方庄店进行暗访时,一位自称经理的店员表示,目前驴肉尚未停售。

  但当记者亮明身份后,该店员表示目前驴肉已经停售。面对记者的追问,该店员表示不太清楚此事。

  当时一名韩姓负责人回答记者问题时刚开始说停售,听说记者的暗访经历后,又改口说没有停售,随后又表示没有接到通知不清楚。

  昨天记者再次询问了全聚德方庄店不合格驴肉的相关情况。全聚德方庄店依经理表示,目前驴肉已全部停售,并开展了全面自查。

  事件回放

  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曝光今年上半年诚信责任主体违法企业名单,其中,全聚德、亿客隆、华联超市、东兴楼等14家知名企业上“黑”榜。

  其中,全聚德方庄店因为冰柜中的驴肉没有检疫证明被处罚1000元,涉及的驴肉被没收。

  追问全聚德

  渠道不一其他店面无影响

  1.为何之前全聚德方庄店说法前后不一致?

  全聚德方庄店依经理(以下简称依):此事为误会。之前接待记者的韩姓工作人员隶属销售部,对材料配送和质量监督等问题不太清楚。且检查并罚款事件为5月底,所以该店员并不知道系指此事。

  2.为何记者暗访时未停售?

  依:记者暗访时确实尚未停售。之后得知相关情况后,便立刻发出停售通知。此次事件为全聚德方庄店管理不力,全聚德总公司高度重视此事,已责令停售全部驴肉产品,并实施自查。自查后会邀请相关检疫部门再次核查。

  3.无证驴肉是如何流入到全聚德餐桌上的?此事件是否说明全聚德的进货渠道存在问题?其他店是否有同样的问题?

  依:全聚德各店进货渠道不一,此事并不影响其他全聚德店。目前店中驴肉各项手续均已齐全,问题驴肉已被没收。

  但为打消消费者疑虑,店中驴肉还是会暂时停售并接受检查。如果顾客对此事仍有疑问,可要求观看产品合格检查相关证明。

  政府声音

  复检之后已合格

  记者采访了给全聚德方庄店开出罚单的丰台区动物卫生监督所。

  王姓工作人员介绍说,第一次对全聚德方庄店进行检查时,其未能保留并出示相关检疫证明,由于此举不符合相关规定,才对其出示了1000元的罚单,并当场没收了违规驴肉。

  处罚原因为流程不合格,食品本身没有问题。

  在之后的复查中,全聚德方庄店材料齐全,质量合格,目前已不存在食品违规行为。

  如若顾客对此还有顾虑可以要求其出示检疫证明。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