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家政公司男保姆供不应求 工资比女保姆高出两成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7月21日16:16

  “我已经找到工作了,谢谢您!”这是保姆老杨今天接到的第二十几个电话。刚刚贴上网的求职电话,没一会儿就被打爆了。

  “诚招男性住家保姆照顾卧病在床的父亲。”“急招男保姆,照顾老父,价钱好商量。”记者发现,网上不少雇主心急火燎地找男保姆,可家政公司却很少见到男性服务员的身影,仅有的几个也是刚来立马被选走,男保姆成了家政市场的稀缺资源。

  老杨是山东聊城人,今年48岁,来京做保姆已8个年头。8年前,妻子染病身故,突然失去家庭的他就特别渴望能找到家的温馨,正好这时老乡给他介绍了一份保姆的工作,老杨欣然应允。第一位雇主家的老爷子瘫痪在床,体重有160多斤,女保姆根本搬不动,扶老人起床、翻身、上厕所都不方便。老杨的到来解决了雇主家的后顾之忧。

  自从当上男保姆,老杨照顾老人起床、如厕、洗澡、锻炼,虽然繁琐,倒并不很累。帮老人做三餐,因为在家时就喜欢烹饪,所以老杨的鲁菜做得也很不错。他曾在洗浴行业干了十多年,手艺在家政圈里也派上了用场,常给老人推背、按摩、做足疗,连给老人剪脚指甲都不用指甲刀,而是直接用修脚刀,顺带给老人修个脚,舒服又干净。自然,老人都很喜欢他的服务。

  现在,老杨的工资2600元,同样的活儿,女保姆大概能挣到2000元。“在这之前我都是拿3000元工资的,这户人家人很好,老爷子又能自理,活不累,所以就降了点钱。”老杨说,这8年间他换了十来户人家,每次都是他炒雇主的“鱿鱼”。“我出来干保姆这活,希望得到人家的尊重,如果雇主对我吆五喝六,指手画脚的,不管他们给多少钱,我也不伺候。”因为男保姆吃香,所以老杨根本不会光顾中介公司,只通过朋友介绍或在招聘类报纸上发个广告就足够了。这两年他学会了上网,发个帖子,不出10分钟就有接连不断的电话打进来,半个小时他就搞定工作了。

  记者从几家家政公司了解到,目前雇主对男保姆的需求量非常大,但是到公司登记求职的男性却寥寥无几,采访到的4家家政公司中,有两家只有一名男保姆待岗,还得预约之后才能从老家过来;另外两家则一名都没有。据了解,男保姆的工资也要比女保姆高出20%左右。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