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普降中到大雨敲响主汛期防汛警钟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1日16:41
  新华网沈阳7月21日电(汪伟、杜鹃)据辽宁省水文部门测报,19日8时至21日8时全省普降中到大雨,平均降雨量26.8毫米,超百毫米的雨量站10个。这次降雨让省内部分地区土壤含水量达到饱和,为主汛期防汛敲响警钟。

  据了解,20日6时至21日3时,辽宁清河水库坝址以上流域迎来了今年入汛以来最大一场降雨过程,流域平均降雨量50毫米。降雨使流域内久旱的土壤状况得到改善,上层土壤含水量已达到饱和。此外,受降水影响,葫芦岛地区兴城站于20日19时30分出现110立方米每秒洪峰流量。

  目前,辽宁省已经做好了迎汛准备,落实各类防汛责任人1.2万人,储备各类防汛抗旱抢险物资总价值达1.14亿元。国土部门于19日出台《辽宁省2011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强调出现重大特大险情1小时内上报到省国土资源厅,以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