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号召部落武装反攻 萨科齐接见反对派军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1日16:47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会见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席伊柳姆日诺夫时与其对弈,图为6月12日利比亚国家电视台拍摄的电视画面截图。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会见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席伊柳姆日诺夫时与其对弈,图为6月12日利比亚国家电视台拍摄的电视画面截图。

  中新社北京7月21日电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当地时间20日号召支持他的部落向西部山区的反对派武装发起反攻。与此同时,法国外长称可有条件地接受卡扎菲留在利比亚。

  据利比亚国家电视台报道,来自瓦希法纳部落的群众20日在首都的黎波里南面的阿奇奇亚兵营举行大型集会,以示对卡扎菲的支持。卡扎菲向部落支持者发表讲话说:“你们准备好向西部山区挺进,清除那里依附于法国、意大利和英国的叛国者。这群疯狂的人接受十字军国家(北约)提供的武器,用来杀害你们的孩子。”

  有舆论认为,这已不是卡扎菲第一次组织部落集会以寻求对其的支持。此次的举动可能意在对反对派最近在西部山区军事进展以及外交动作进行反制。利比亚是一个部落制色彩浓厚的社会。由于卡扎菲在当政数十年期间未采纳正常的政体结构,因而其执政实际在很大程度上依赖部落,实行部落式管理。

  反对派武装从的黎波里西南部耐富塞山区发动攻势,建立了西部战线,直接威胁通往首都的交通要道。该山区反卡扎菲政权的柏柏尔人还得到法国空降的武器援助。

  卡扎菲政权除在军事上顽强抵抗外并未放慢外交努力的步伐。利比亚外长欧拜迪20日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但没有涉及卡扎菲未来命运及其下台条件的问题。

  据俄新社报道,欧拜迪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在与外长的会晤中,甚至没有提及这个问题,但讨论了其他的倡议。”他还表示,利比亚欢迎俄罗斯在和平解决利比亚冲突中扮演任何角色。

  利比亚反对派在外交上也新动作不断。两名来自利东部重镇米苏拉塔的反对派武装指挥官20日在巴黎得到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接见。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萨科齐在爱丽舍宫与利比亚反对派军事负责人拉马丹·扎尔穆将军和艾哈迈德·哈希姆上校举行了45分钟的闭门会谈。

  法国作家莱维帮助安排并参与了这次会见。莱维透露说,利反对派请求萨科齐说服阿拉伯国家盟友向他们提供武器。他们认为,夺取的黎波里的关键在于米苏拉塔。

  据悉,法国方面并未对上述请求做出正面回应,却在另一场合明确谈及卡扎菲未来命运的某种可能性。

  法国外长阿兰·朱佩20日在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时表示,只要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远离政治生活,他可以留在利比亚。“这也正是我们在启动政治进程前所期待的”。

  阿兰·朱佩同时证实利比亚反对派在石油重镇布雷加取得进展。他说,法国愿意与反对派保持密切联系。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