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嘉兴公安副局长办案归途病发牺牲 微博悼念不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1日16:34
  中新网嘉兴7月21日电(见习记者 陈佳)记者今天从浙江嘉兴市公安局了解到,7月19日晚10时30分,嘉兴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一兵在嘉兴南湖区新丰镇督导重大案件侦破工作,返回嘉兴市区途中,在车上突发心脏病,经医院抢救无效因公牺牲,享年53岁。陈一兵遗体告别仪式定于7月23日9时30分在浙江海宁市殡仪馆铭德厅举行。

  据了解,陈一兵系浙江海宁人,1976年6月参加工作,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0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历任浙江省海宁县公安局硖石镇河东派出所所长,海宁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委员,海盐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嘉善县委常委、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桐乡市委常委、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嘉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正处级)。

  参加公安工作31年的陈一兵,长期奋战在打击刑事犯罪的第一线。调任嘉兴公安局副局长后,陈一兵的日常工作依然是协助局长分管支队及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经侦支队、禁毒支队。19日上午,他正是去嘉兴新丰为一个命案专案组的民警鼓劲去的。

  19日晚上6点40分,参加完案件研判商讨后陈一兵没有留下吃饭,叫上司机往回赶。走到半路时,驾驶员发现他侧躺着,一动不动,连叫了几声未应,顿时慌了,连忙送往嘉兴市中医院抢救,但抢救最终没能挽回这位警界铁人的命。

  在陈一兵的同事心目中,陈一兵是个锐意进取,勇于突破,心系群众的好局长,正是他的忘我奉献,带领团队实现了2008年以来连续三年命案全破,为嘉兴全市社会治安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得知陈一兵去世的消息后,嘉兴公安局官网全部黑白色,以示悼念。在微博上,更是悼念不断。

  杭州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律师张国华在微博上回忆,读小学时,我和同学们都把这位侦察兵出身的知青大哥当做英雄;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副主任郑国梁说,5月份,陈局长担任总指挥的“排雷”行动,声势浩大,嘉禾大地刮起雄风,去污除垢;嘉兴海宁司法局局长金中一是陈一兵的老乡,他也微博中悼念道:“一兵兄原是我们荆山村的下乡青年,也算老乡。悼念。”

  据悉,陈一兵遗体告别仪式定于7月23日9时30分在浙江海宁市殡仪馆铭德厅举行。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