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迅雷盛大文学推迟赴美IPO 中国概念股“降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1日21:02
  中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黄耀伟)据经济之声报道,迅雷公司今天(21)再次向后推迟了赴美IPO的时间,与此同时盛大文学也暂停了IPO计划。专家认为,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概念股的疯狂融资热潮开始出现回调。

  迅雷公司把赴美IPO的时间从20号推迟到21号,又从21号推迟到遥遥无期。据外媒报道,原计划在本周路演的盛大文学也决定暂停在纽约证交所融资2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发行。两家公司给出的原因都是市场状况不佳。

  虽然两家公司都不愿意就推迟或者暂停IPO的原因作出进一步的表示,但互联网观察家洪波认为“市场状况不佳”应该是目前的真实情况。

  洪波:应该说最近的市场形势对于新的上市公司不是特别有利,比方说他们可能在前期的路演过程当中对于投资者的了解以及他们购买股票的意愿应该说没有达到他们的预期。如果现在坚持要上市的话可能情况不很乐观。也是一个没有办法的选择吧。

  不过,对于迅雷公司的管理者来说,有更让他们头疼的事情。今年6月默多克家族所在的新闻集团注资迅雷3000万美元,如今默多克已是官司缠身。不仅如此,索尼、华纳等7大唱片公司这个时候也跳出来状告迅雷侵权,要求2050万元的索赔。一直关注迅雷公司的艾瑞咨询分析师由天宇认为,困难是暂时的。目前迅雷的主营业务之一视频业务迅雷看看用户覆盖位列前三,超过2亿,点播付费和下载增值付费也都具有较好的增长前景,另一块业务网络游戏虽然市场占有率不高,但凭借庞大的用户群赚钱并不是难事。

  由天宇:从它财报数据显示的情况来看2010年它是一个盈利的状态,其他几家跟它同等量级的公司目前还是亏损的。从这一点来说整个业务的转型模式的转型还是不错的。

  不管迅雷的困难是否能转瞬即逝,但是整个中国概念股IPO可能面临着暂时的退潮。据统计,上半年境内外13个主要市场共339家企业上市,其中207家、近六成IPO被中国企业包揽。去年下半年以来,当当、奇虎360、人人、凤凰新媒体到最近的淘米,一批企业赴美上市。但这一过程中始终挥之不去的是对中国概念股的唱空、猎杀,近期当当等股票都已跌破发行价,因此洪波认为已经显露出回调的迹象了。

  洪波:去年下半年以来的中国概念股这样的一个高潮基本上接近尾声或者说是告一段落。最近几家上市公司有的上市就跌破发行价,有的慢慢地股价在往下走,这样它是对前段时间中国概念股过热的一种回调。

  作者:黄耀伟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