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司机刹车不及时两公交车追尾 24名乘客受伤(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王海琦 汪兰辉 长沙
2011年07月22日07:18
昨日,韶山南路湖南女子大学附近,碎了一地的玻璃渣中还有一副摔烂的眼镜。
昨日,韶山南路湖南女子大学附近,碎了一地的玻璃渣中还有一副摔烂的眼镜。

一市民头部被撞出一个大包。 图/记者邵骁歆
一市民头部被撞出一个大包。 图/记者 邵骁歆

  昨日下午3点多,韶山南路湖南女子大学对面的马路上,碎玻璃撒了一地,还有大片的油渍和一副掉了块镜片的墨镜。路边,停着一辆140路公交车,身后紧贴着一辆806路公交车。这里刚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24人在事故中受伤。本报记者王海琦 实习生汪兰辉 长沙报道

  “下车时大家都捂着脖子”

  昨日下午3点30分左右,李某和儿子李芝俊坐在806路公交车靠近驾驶员的位置,打算回涂家冲的家中。李芝俊不经意间抬头看了眼前方,就在这一刻,他乘坐的公交车撞上了前面一辆140路公交。在第一次撞击后,806路公交向后反弹回来,但车并没有熄火,又向前冲去,再次撞上140路公交车,并推着140路向前跑了一段距离。

  在韶山南路湖南女子大学附近开烟花鞭炮店的刘雄目击了整个过程。刘雄告诉记者,当时他先是听到“嘭、嘭”连续两声巨响,继而是玻璃破碎的声音,他连忙向门外望去,只见两辆公交车已经撞到一起,806路公交车在后面推着140路公交车,向前跑了近两个车位才停了下来。

  据刘雄介绍:“几分钟后,806路公交车司机把车门打开了,乘客纷纷下车,大家都比较惊慌失措,下车时大家都捂着脖子。”

  事故发生后,交警赶到现场对车祸情况进行了探测。记者在现场发现,140路公交车尾部的玻璃已经全被撞碎。而806路公交车的情况更加糟糕,不仅驾驶座附近全被撞歪,就连车门也被震歪,多处玻璃全部破碎。在806公交车车内,还散落着一顶白色的棒球帽,车厢内零零碎碎地残留着血迹。

  随后,120车辆赶到现场,分批将伤者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

  事故造成24人受伤,以轻微伤为主

  下午4点20分,记者在中心医院病房看到,躺在病床上的李某右手捂着头,直喊头晕,李芝俊站在边上照顾。

  与李某同坐一辆车的,还有怀孕七个多月的俞女士。事发时,俞女士一个人坐车要到侯家塘转车,坐在最后一排中间的位子,两车相撞时,她一头扑到了前排梅女士的身上。5点50分左右,已经拍了B超的俞女士仍感到肚子疼,在妇科诊室继续接受检查,并准备留院观察。

  当时,梅女士从汽车南站回来,坐在倒数第二排的座位上,她的嘴部在撞击中受伤。据她介绍,车内有五、六个人受伤较严重,轻伤的有七、八个,当时车上有20名乘客左右,大家都有座位,“幸亏人不多,不然后果难以想象。”梅女士有些后怕地说。

  此时,806路公交车司机已处理完伤口,他看上去三十来岁,面无表情地坐在椅子上。记者上前向他询问事故原因,他只是盯着手机,一言不发。

  据长沙市中心医院的邵医生初步估计,本次事故共造成24人受伤,以轻微伤为主,大多为软组织挫伤、头骨裂伤。

  事发后,806路所属的嘉年华巴士公司罗姓安全员赶到医院处理事故善后,罗先生称,当事驾驶员刚到嘉年华公司半年左右,嘉年华巴士公司会承担伤者救治费用,受伤乘客还会得到相应补偿。

  [交警]

  事故原因:刹车不及时,采取措施不当

  经交警部门调查,当时,湖南嘉年华巴士股份有限公司驾驶人彭术科驾驶湘A42147大客车,沿韶山路由南往北行驶至红星农民新村路段时,因为刹车不及时,采取措施不当,以致其所驾车与前方正等候红灯的140路公交车尾部相撞,造成两车受损,两车乘客24人不同程度受伤。

  至晚上7点,只有两名乘客需要住院治疗,还有另外两名乘客因头部外伤需要留院观察。其余20名乘客经医院处理后已无大碍,并有多名乘客已经与肇事车方协商解决后自行离开。记者任文婧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