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儒艮国家自然保护区现中华白海豚活跃种群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2日09:30
  新华网南宁7月22日电(记者闫祥岭)记者从广西合浦儒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获悉,经过半年多的考察研究,保护区管理站发现中华白海豚活跃种群。

  这是合浦儒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与南京师范大学合作开展的儒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综合科学考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考察组在考察中发现保护区内生活着一个非常活跃的中华白海豚种群,这个种群中“青壮年”个体占比重最大,繁殖能力强,种群非常健康,其可觅食的鱼类资源也非常丰富。

  保护区管理人员介绍,与2003年进行的考察相比,保护区内中华白海豚群体呈现数量增加、“青年”个体增加。说明近年来,由于中国采取如设定休渔期、节能减排、海洋联合执法等一系列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的措施,广西海洋生态环境整体保持良好并有所改善,为保护区物种资源的增长和繁殖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据了解,这一阶段性研究成果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和重要的保护意义。对进一步摸清保护区资源,了解保护区海洋生态环境,更好地开展保护区管理和科研、保护海洋珍稀濒危动物及其生存环境不受破坏提供了科学依据。

  作者:闫祥岭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