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访德与默克尔商谈应对希腊债务危机对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2日09:26
  中新社柏林7月20日电(记者黄霜红)德国总理默克尔20晚在柏林会见了来访的法国总统萨科齐,两国首脑一起商讨应对希腊债务危机问题,并为翌日于布鲁塞尔举行的欧元区峰会作准备。

  希腊申请接受第二次欧元拯救基金后,各方对向该国提供贷款形式争议较大。作为欧元国支柱,只有在德法两国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希腊问题才有望得到迅速解决。迄今为止两国在这一问题上有分歧。

  目前争论的焦点在于私人银行及保险公司是否应该分担对希腊贷款。德国认为应该将私人企业捆绑到拯救行动中,不过这一建议遭到法国行长领导下的欧洲中央银行的拒绝。欧洲央行认为,一旦希腊无力还债,私人企业参与借贷会带来金融市场动荡,并将连带其它欧元区国家落入债务危机旋涡。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当日在布鲁塞尔谈到上述问题时对媒体表示,希腊目前的局势非常严峻,呼吁各国尽快表态,并督促德法两国取得一致,以免在即将举行的峰会上欧盟仍旧无法统一认识。

  会见萨科齐之后,默克尔通过政府新闻发言人强调,拯救希腊关系到欧元区的生存,无论德国还是法国都不会放弃努力。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