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北海道侨领用中华料理招待150名地震灾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2日09:42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7月19日中午,在北海道札幌市中心中华料理红灯笼,北海道华侨华人联合会干事长、富威集团总裁富长林,专程设宴招待来札幌市避难的日本地震海啸核污染灾民150名。为受灾家属,特别是年幼儿童,送去了北海道华人华侨的一份关心和友爱。

  日本地震,海啸,核污染发生时过四个月,很多受灾家属携儿带女,来到北海道札幌市,避难生活。远离家乡,在不安中生活,需要社会和近邻的援助。

  活动组织者,富威集团副总裁乌日娜发言表示,自己10年前从中国内蒙古来北海道札幌市留学,远离祖国和家人,但受到了无数日本友人的支持和帮助。完成了学业,成立了公司。现在,日本朋友有难,是我们报恩的时候。今天请来了受灾的儿童和家长,希望通过安心安全的北海道食品、中国厨师制作的纯真中华料理,为大家提供一个品尝中国美味佳肴的机会和互相交流的场所。希望来札幌市避难的小朋友健康快乐地成长。让大家体会札幌市和北海道华侨华人对受灾日本朋友的关爱。从当天开始,富威集团中华料理红灯笼各分店,为来自受灾区的灾民提供优惠服务。

  北海道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湖军毅、名誉会长陶惠荣也为灾区的儿童和家长送去了温暖的话语。湖会长说:“札幌市民还不太了解灾民来札幌避难的实情。本次招待活动让更多札幌市民来关心和支援避难灾民。生活在北海道的华侨华人,将以各种方式来支持和帮助大家。欢迎大家来到北海道札幌市。”

  两个多小时的中华料理自助午餐,参加的小朋友高兴无比。孩子们的笑脸,解除了父母的一点烦恼。最后,家长代表为富长林夫妇送上了感谢的鲜花。(陶惠荣)

  作者:探秘解读历史图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