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南宁强悍业主铁条焊电梯 称无法忍受其噪音(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徐冰 曾海童
2011年07月22日10:42
 


  南宁市鸣翠谷小区业主孙先生,因为无法忍受卧室下方电梯带来的震动和噪音,用铁条把电梯焊住,给出行的居民带来不便,物管数次要拆除都受到阻挠。3年来,小区展开了一场电梯“争夺战”。

  小区电梯被焊死

  鸣翠谷小区的业主反映,小区1号楼有两部从一楼通往地下停车场的专用电梯,但从2008年以来,其中一部就被人焊上几根铁杆封住无法使用。7月16日上午,另一部电梯也一度被人封死。

  7月19日下午,记者在该小区看到,1号楼4单元下面的架空层有一部电梯,电梯上被人用黑色墨水打了一个叉,一根黑色的铁条横在门前,电梯已经停止使用。在铁条下方的墙上,还有几处焊接的痕迹。电梯旁边的墙上,还写着“违章电梯”几个大字。据了解,这部电梯自2008年被人封住后,一直没有使用。

  在1栋2单元楼下,还有一部电梯,墙上也有焊接的痕迹。据一些业主说,这部电梯目前能正常使用,但7月16日这部电梯也一度被封死,后来有业主将铁条拆掉。

  据了解,1号楼共有80多户业主,电梯停了,要想下到地下停车场,就得绕行数百米,这给不少有车的居民带来了不便。19日下午,正提着两袋东西下电梯的农女士说:“我们交了电梯费,却不能使用电梯,这损害了我们的权益。而且碰上下雨天,老人和小孩的出行会有很多不便。”

  封电梯是因难以忍受

  19日下午,记者找到了封住4单元电梯的业主孙先生。他表示电梯是他封起来的,已经有好几年了。他说,这个电梯的电梯井就设置在他家主卧的正下方,晚上电梯开时,不仅太吵,而且还有强烈的震动,“电梯一开,我好像睡在拖拉机上,让人无法忍受,时间长了对身体也有损害。”

  孙先生是山东人,退休之后和老伴来到南宁养老,自2008入住该小区后,电梯就成了他最大烦恼。他说:“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谁家的洗衣机没有放好,一个星期后才查清楚,是电梯的原因。”

  孙说,为了这件事,他多次找到物管和开发商反映情况,但一直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我整整找了开发商8个月,对方都拖着不解决,我万般无奈,只好采取封电梯这个方式”。

  停了电梯,确实给邻居们的出行带来很多不便,孙先生也表示歉意,“我确实对不起他们,但电梯不开,对邻居们来说就是多走几步路的问题,电梯一开,我的房子就失去了基本的居住功能”。

  孙表示,只要没有合理的解决方式,他还会继续“捍卫”电梯。

  物管数次强拆未果

  7月16日,另外一部电梯的被封使得矛盾升级。小区物管处黄主任说,封住这个电梯的是2单元1楼的住户,“这户人是最近才搬来的,他跟孙先生联合起来,将电梯封住”。

  两部电梯全都被封,引发了不少业主的不满,16日晚,有人强行将封住电梯的铁条拆掉,孙先生出来阻止,双方发生了冲突。最后,2单元的电梯被打开重新启用,而4单元的电梯,则在孙先生的“捍卫”下,虽然拆掉了两根铁条,但仍被封住。

  黄主任说,这事也让他很是头疼,几年来物管多次要拆,都被阻挠,“这个电梯确实影响到他,但也不能这样强行封起来,现在他就守着这个电梯,有动静就马上冲下来,我们没有执法权,总不能强行动手。”黄说,因为孙先生的阻挠,几年来,4单元的电梯也没有能通过年检,一直处于停用状态。

  业主质疑设计缺陷

  从4单元电梯的位置看,电梯井正上方就是孙先生家的卧室。孙先生认为,这一设计极不合理,他把电梯定义为“违章电梯”,“我看了很多个小区,从来没见过把电梯井设置在别人家卧室下方的”。

  孙先生说,隔壁2号楼的户型设计跟1号楼基本相同,但电梯是从高层直通到负二层的。他认为1号楼设置这两部电梯是多此一举,整体的设计存在缺陷,“在这边设置电梯会在小区外围增加出几间商铺,开发商只顾自己的利益,根本不考虑业主的感受”。

  7月20日,广西万正房地产有限公司客服经理刘女士说,电梯位置的设计经过了有关部门的批准,并在建设部门有备案,“我们小区整体交付时就已经通过了验收,是符合规范的”。对于这种设计是否有缺陷,她表示,这要有关部门来认定。

  至于孙先生提出的为何不能高层电梯一通到底的质疑,她解释说,1号楼和2号楼不同,外围有商铺,这样是为了让住宅和商铺分开。

  解决还需沟通

  几年来,孙先生也搜集了很多资料和案例,也找了律师。“实在不行,只好打官司。”孙先生说,他并非不能沟通,“只要有个好的解决办法,我也愿意协商,但是开发商一直没有拿出个合理解决办法”。

  刘女士则表示,几年来,开发商也跟孙先生进行了多次协商,但未达成一致。她说,开发商曾在2单元楼下的电梯上采取过多种措施,包括隔断震源、隔音、降噪,“我们还在那部电梯上加装了自动驻停装置,每天晚上11时到第二天上午7时电梯停用,已经做出了让步”。但孙先生不同意在4单元电梯加装自行驻停装置。“我们随后会委托物管进行沟通,也希望业主能跟我们进一步协商”。

  记者 徐冰 实习生 曾海童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