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两款台式饮品塑化剂含量超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2日10:45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21日宣布,两个分别在香港两间台式饮品店抽取的“水蜜桃红茶”及“荔枝果汁茶”样本,检出含塑化剂“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DEHP)。中心已指示有关店铺立即停售该两款饮品。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是因应台湾塑化剂污染事件,在市面抽查五大类高危产品和其他相关产品,检测结果显示,该两款台式饮品中样本的DEHP含量分别达百万分之四点二及百万分之六点二,超出中心采用的百万分之一点五行动水平。

  发言人说,就“水蜜桃红茶”样本而言,膳食暴露评估显示,一般市民从该样本摄入的DEHP,不会超出安全参考值。但消费量高的市民(摄入的DEHP分量则超出该安全参考值,可能对人体健康构成风险。

  至于“荔枝果汁茶”样本,发言人说,膳食暴露评估显示一般市民和消费量高的市民,从该样本摄入的DEHP分量,都超出世界卫生组织订定的每日可容忍摄入量,可能对人体健康构成风险。

  发言人表示,中心现正追查有关饮品的原材料供应商,并会抽取样本作化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