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前总统阿罗约就贪腐指控提交答辩状 称无过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2日12:29

  中新社马尼拉7月22日电 (记者 张明) 官司缠身的菲律宾前总统、现任国会众议员阿罗约22日一早赶到菲国司法部,首度就一桩针对她的贪腐指控向办案检察官提交答辩状。

  阿罗约自2010年卸任总统职务后面临多起贪腐指控。今年4月,菲国前副检察长查韦斯向司法部控告阿罗约涉及掠夺罪,指控阿罗约在任内把5.5亿比索的海外劳工福利署基金非法转移至菲律宾健康保险公司,最后用于其2004年总统选战。菲司法部高级检察官维兰纽瓦目前正领导一个三人办案小组调查此案,以确定是否向法院正式对阿罗约提起犯罪指控。这个办案小组此前曾限令阿罗约须在本月22日前为自己提交答辩状和证据材料。

  在律师陪同下,阿罗约22日上午7时58分赶在办公时间开始前抵达菲司法部,径直前往检察官维兰纽瓦办公室,向办案人员宣誓并签字提交了一份40页的答辩状。

  据悉,菲司法部目前还在调查针对阿罗约的另外两桩掠夺罪指控,其中一桩与2007年伊洛伊洛老机场“违规出售”有关,另一项则指控阿罗约在任内把16亿比索的农业肥料资金挪用作2004年大选经费。

  据报道,面对媒体记者的追问,阿罗约当天微笑以对,强调她的律师会代表她作出正式回应。律师桑托斯则驳斥相关指控“纯属无稽之谈”,声称阿罗约没有任何过错。在登车离开司法部之前,阿罗约还应一些司法部员工的要求合影。在阿罗约离开后,一些马尼拉贫民区居民赶到司法部门前声援阿罗约。

  阿罗约及其家人正面临多宗官司。近来陆续有证人出面指控阿罗约在总统任内涉及2004年和2007年两场选举舞弊事件,而在今年4月,菲律宾税务局已指控阿罗约长子国会众议员胡安-米格尔-阿罗约夫妇在过去几年间逃税。

  作者:张明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