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部门公开“三公”经费 > “三公”经费最新消息

环保部公开三公经费 去年公车费用高预算10余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2日13:22
  中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记者肖志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环境保护部21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三公经费”情况。数据显示,环保部201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2604.1万元,2011年预算数2646.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132.54万元,比预算数多支10.19万元。那么对此环境保护部如何解释?

  环保部表示,此次公开的“三公经费”为2010年决算数及2011年预算数。其中决算数为通过当年财政拨款预算和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2010年“三公经费”支出数,预算数为财政部2011年年初预算批复并调减部门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后的预算数。

  环保部2010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2668.9万元,实际支出2604.1万元,比预算少支出64.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861.46万元,比预算数少支出15.17万元,主要用于国际环境合作、国际公约履约及谈判、核与辐射安全国际合作交流、境外技术培训等活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132.54万元,比预算数多支10.19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610.1万元,比预算数少支出59.7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来访外宾、考察团组等外事招待费用,以及各单位外出开展监督检查、科考调研时发生的工作餐费。

  对于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比预算数多支出,环保部表示,近年来随着公众对环境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国家对环境保护工作日益重视,环保部加强了对环境保护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能力建设方面的投入持续加大,在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南、西北六大片区分别设立了环境督查中心和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负责各区域的环境督查、应急事故管理、环境监察执法、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用主要用于上述单位的监察执法、环境监测和监督检查等专用车辆的配备和运行维护支出。

  环保部2011年“三公经费”预算合计数为2646.35万元,比2010年预算数减少22万余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876.6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99.9万元,公务接待费669.82万元。环保部表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厉行节约的有关精神,以及财政部的相关要求,其2011年“三公经费”预算严格控制在2010年“三公经费”预算规模之内。同时,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的要求,其2011年公务车辆购置及运行费预算在此基础上又调减2%。

  截至2010年年底,环保部机关本级,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以及管理的社会团体共38个,在职职工3988人。本次公开的“三公经费”数据为机关本级和其他37个二级预算单位的汇总数据。

  作者:肖志涛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