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山西省最新文物普查 发现不可移动文物36365处

2011年07月22日14:10

  记者21日从在太原召开的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报告编制交流会上获悉,经国务院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终审核定,我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共调查登记不可移动文物53875处,其中复查17510处,新发现36365处。同时,我省进行了“山西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十大新发现”的评选。

  选定绛县柴家坡传统民居群、新绛大益成纺纱厂旧址、晋华纺织厂、大寨、阳泉火车站旧址、陵川锡崖沟挂壁公路、太谷祥记货栈旧址及中储粮直属库建筑群、五台槐荫两级学校、太原工人文化宫、潞城县人民大礼堂等10处以20世纪文化遗产为主的不可移动文物,为“山西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十大新发现”。

  来源:山西电视台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