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22日14:19
  中广网7月22日天津消息(记者赵凯 通讯员李长锁)由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参建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近日通过国内多位知名桥梁专家的一系列系统检查,给予总分97.14分优良成绩,为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建设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该工程还顺利通过了中国建筑业协会2010~2011年度第二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复查工作,复查专家对工程的施工质量、技术创新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受到复查专家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杭州湾大桥南起浙江省宁波,北至嘉兴海盐,全长36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世界上建造难度最大的跨海大桥之一。中交一航局一公司承建了该项目中施工难度最大的杭州湾跨海大桥Ⅶ标工程,并提前合同工期6个月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创造了恶劣海况和复杂地质条件下大直径超长超重钢管桩施工的最新纪录,翻开中国乃至世界桥梁、港口建设史的崭新一页。

  作者:赵凯 李长锁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