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记者与野象群狭路相逢 民警连开6枪吓退大公象

来源:云南网
2011年07月22日15:31

  记者昨日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森林公安局获悉,一个由30多名记者组成的媒体采访团在自然保护区进行电力保障采访中,与一个20头野象组成的野象群遭遇,差点遭到攻击。随同保护的森林公安民警连开了6枪,才将意图攻击的大公象吓退。

  初遇惊人 狂奔的大公象止步30米距离处

  据介绍,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8月12日在深圳举行,继7月15日以“绿色电力、点亮大运”为主题的大运会“寻电之旅”活动,在深圳正式启动后,7月16日,全国各大媒体的30多名记者来到西双版纳,对从景洪电站输送电能到深圳的南方电网500千伏输电线路进行采访。

  16日下午3时许,当采访团一行沿着输电线路到达位于勐养自然保护区内,思小高速公里的野象谷隧道左侧半山腰时,负责此次采访安全保卫任务的勐养森林派出所民警,发现了一个约由20头象组成的野象群正好挡在了必经的道路上。

  突然与巡护民警遭遇的野象群开始躁动,并向四周分散。而此时采访团的大部分成员,都已集中到了距离野象群只有不到百米距离的一个垭口上,正等待着前方民警确认安全后发出信号。更为意想不到的是,正在观察野象活动的民警袁松明发现,一头长着一对长牙的大公象走出象群,抬腿就向着采访团记者集中的方向冲去。民警只得急忙通知人员撤退,并连续朝天鸣了6枪——在离采访团30多米的地方,这头狂奔的大公象终于被枪声镇住了脚步。

  再遇惊魂 野象吼叫着冲过来

  经历了这场遭遇后,考虑到采访团里女性成员较多,民警和组织方沟通后,只留下了央视、广东电视台、深圳电视台等部分媒体的几名男记者和电力工作人员继续巡线采访。

  时隔一个多小时后,即当天下午4时10分,当采访的记者来到输电线路距51号塔500米地方时,前方警卫的民警又发现了一个野象群。

  民警通过观察,发现这个野象群的10余头野象还未发现记者,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记者们开始进行拍摄。就在拍摄中,3名摄像记者暴露在了野象群眼前,被惊动了的野象群立刻骚动起来。几头走在前面的野象发出骇人的吼声,向着记者所在位置冲来,树木被折断的声响顷刻间响个不停。

  为了避免人员伤亡,民警马上指挥摄像记者迅速撤回来,与采访团其他成员会合后从旁边山梁绕道前行。

  在经过了两次惊险刺激的森林之行后,采访团的记者们终于在下午5时05分,顺利到达目标51号塔,最终在森林公安民警的护卫下安全走出了森林。

  (戴振华 唐周兴)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