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残疾人基金会获赠价值4600万脑瘫儿童轮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2日15:18
  中新网上海7月22日电(记者 张希敏)第十一届上海国际孕婴用品博览会22日闭幕,巧儿宜集团现场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第二批价值4600万元人民币的脑瘫儿童轮椅。

  据介绍,中国目前患脑瘫疾病的儿童约有200多万,严重的脑瘫儿童生活不能自理,无法参与社会生活。同时,许多家庭缺乏对脑瘫儿童康复训练的知识以及无力担负沉重的医疗负担,致使诸多脑瘫患儿无法得到康复。

  经中国康复研究中心鉴定,巧儿宜集团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的脑瘫儿童轮椅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能为残疾儿童的护理和康复提供极大帮助,适用于因脑瘫、脊柱损伤等导致功能障碍的残疾儿童。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雁华说,自2009年开始,巧儿宜集团就开始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盲人出版社、中国聋儿康复中心等机构合作。

  她说,加之第一批价值3000万元的捐赠,截至目前,巧儿宜集团已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了价值7600万元捐赠的轮椅,覆盖了中国31个省份的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轮椅将免费免费提供给全国各地的经济困难脑瘫儿童家庭和相关康复机构。

  巧儿宜集团表示,做慈善源于对社会的一种责任,集团将继续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并计划明年向该会捐赠价值6000万元的轮椅。

  作者:张希敏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