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年内建成覆盖9000万人社会救助与物价联动机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2日16:12
  中新网7月22日电 今日,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就当前价格形势以及生猪市场调控情况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时表示,国家将通过建立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随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来保证低收入群众的生活,目前已经有19个省、市、自治区实现了这个目标,这个制度建立以后可以覆盖9000多万人。

  周望军表示,为保证低收入者在高物价水平下的生活,国家主要有四方面的举措,一是建立机制,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下发了文件要求建立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随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要求各省到今年年底之前都要建立,目前已经有19个省、市、自治区实现了这个目标。这是一个保障低收入群众生活的长期措施,这个制度建立以后可以覆盖9000多万人

  二是对低收入群众发放临时物价补贴。今年春节开始各地政府都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三是在前两个政策措施的基础上,适当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去年有28个省、市、自治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幅度普遍超过20%。随着国家财力的增强,以及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制度完善之后,会从根本上增强低收入群体应对物价上涨的经济承受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