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我国唯一国际性酒类博览会8月在贵州揭幕

来源:千龙网
2011年07月22日16:26

  我国唯一国际性酒类博览会8月在贵州揭幕

  千龙网讯 8月18日至20日,由国家商务部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1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暨中国·贵阳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贵州省贵阳市隆重举行。这也是我国目前唯一的国际性酒类博览会。

  本次酒博会将围绕“展示全球佳酿,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开放开发”主题,邀请来自国内外的千余家企业参展、近万名业内采购商及项目投资商参会。参展标准展位约3000个,其中酒业企业标准展位1100个,省外特色商品展览展示标准展位468个。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本次酒博会将举行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陈年茅台酒拍卖会、国际红酒品鉴会、特色商品展览展示、高端论坛等系列活动。

  贵州是中国国酒茅台酒故乡,也是中国重要的白酒产区之一。“十一五”以来,贵州白酒产业实现了新的发展,已成为贵州重要的支柱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2010年,贵州省规模以上白酒产量16.04万千升,总产值203亿元、居全国第三位、利税130.8亿元、利税率居全国第一位。

  2008年至2010年,“中国(遵义)酒类博览会”曾成功举办了三届,国家商务部于2010起将其列为内贸领域引导支持展会。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商务部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1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暨中国·贵阳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贵州省贵阳市隆重举行。这也是我国目前唯一的国际性酒类博览会。

  据预测,今后5至10年酱香型白酒占我国白酒市场的份额将提高到20%至30%。贵州省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贵州将继续抓好酱香型白酒的产能扩大和市场开拓,充分发挥“国酒茅台”的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文化凝聚力,支持茅台做大做强,把仁怀市打造成为全国酱香型白酒的生产基地,并在仁怀市建设一个面向全国的酱香型基酒工业园区,扩大酱香型白酒的市场份额。同时,充分挖掘现有的香型品牌资源,力争各种香型都能够得到全面发展,都能够在全国市场占有更大的市场份额,通过兼有其他,共同支撑全省白酒产量的迅速扩张。在“国酒茅台”的引领下,加快各个层次的品牌建设,力争各种香型都能够形成一批在全国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UN05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