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去年重点信访案件结案率达98%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22日15:23
  人民网深圳7月22日电(胡谋 叶华)昨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访室向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主任会议报告信访工作情况。去年,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室共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11993件,被列为重点信访案件的281件,结案率达98%。

  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室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一些影响大、矛盾比较突出的信访案件作为重点立案,采取约访与候访相结合的形式,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做法,大大提高了重大疑难案件的办结率。

  据介绍,近几年,信访者中有外来劳务工、企业员工、企事业离退休人员、企业高薪阶层、教师、医生、科研人员,甚至还出现了外籍人员。据介绍,深圳作为经济特区和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群众反映的问题与内地有些不同。比如,检举、控告和申诉类的涉法信访案件所占比重较大;深圳有全国人大授予的立法权,来人大寻求法律帮助的所占比例较内地省、市多;劳资纠纷所占比重大;市人大常委会对“一府两院”的监督有一定力度,威信较高,不少单位和群众遇到困难和问题来人大反映,求决类信访所占比重也较大。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