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加州政府防债务违约致危机 拟向私人银行借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2日16:26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美国加州财政厅21日宣布采取自救措施,准备下周开始向私人投资银行借款50亿美元,以防联邦政府万一未达成提高国债上限协议、出现债务违约时,加州可度过债限难关。

  加州财政厅长洛克耶说,他19日已接洽银行、信用互助组织和投资基金会,讨论向民间部门举债的可能性,以免州府资金短缺。洛克耶说,加州必须采取行动,以防华盛顿提高债限谈判在8月2日的最后期限仍然陷入僵局。如果达不成债限协议,联邦政府将出现债务违约,拿不出用于各州健保和教育事业的资金。

  洛克耶的发言人说:“我们将在7月26日借债。如果此前总统和国会能达成协议,提高债限,我们将撤销举债。”加州财政厅提前采取谨慎的预防措施,是担忧全球信用市场如果出现混乱,不知道还能不能借到资金。加州通常在夏末开始借钱,用作州府经费,直至来年春天收到大部分的所得税收。

  加州的信用评等目前是全美最低的A-,州府准备8月底发行短期借贷债券。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