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阿迪耐克称未排放污染物 合作关系仅限剪裁缝制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7月22日17:16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姝 通讯员邓琦报道:近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了调查报告《全球服装品牌的中国水污染调查》称,阿迪达斯、耐克等多家知名服装品牌在中国的合作供应商排放的工业废水涉嫌污染水源,对此,羊城晚报记者专门致信阿迪达斯和耐克中国总部,双方均表示,与中国的供应商的合作关系只涉及产品的裁剪和缝制,并没有使用化学品的生产流程。

  绿色和平组织在报告中称,阿迪达斯、耐克等知名服装品牌在中国的两家供应商排放的工业废水中,含有壬基酚(NP)、全氟辛烷磺酸(PFOS)等有毒有害物质,能够干扰内分泌并影响到人的生殖系统。羊城晚报记者向阿迪达斯中国总部核实,其客服部负责人杨倩表示,阿迪达斯集团已就此着手调查。他们向绿色和平组织证实,阿迪达斯集团与雅戈尔集团目前的合作关系仅限于服装的剪裁和缝制,并未涉及面料取用,如果是后者,就可能会引发染料、化学品使用及其水处理工艺等问题。

  阿迪达斯中国表示,知道绿色和平组织目前正在中国开展消除有害物质的活动,而这个目标与阿迪达斯集团努力控制并遏制危险化学品在供应链体系的使用的战略举措是吻合的。

  针对“污染门”事件,耐克中国总部则表示,他们已对此发表过声明,澄清耐克集团并没有通过合同工厂造成长江三角洲的水污染。耐克目前与雅戈尔集团旗下位于浙江省的两家工厂有合作,但它们只进行产品剪裁和缝制,没有绿色和平组织所指出的使用化学品的生产流程,仅是将日常生活废水排放到污水处理厂。

  针对耐克的解释,绿色和平组织回应表示耐克的声明是非常积极的,但是关键要看耐克是否能在近期做出一个淘汰有毒有害物质的公众承诺,并制定有明确时间的行动计划,否则这种声明意义不大。对于绿色和平组织的说法,耐克中国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整个产品供应链施行统一标准难度很大,“相关工作也已经开始。不过,如何在我们的整个供应链中统一实施产品开发和制造的标准和新方法,仍然是一个挑战”。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