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公首次发布国际金融机构评级报告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2日17:45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李延霞 陶俊洁)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22日与东盟的全能银行集团联昌集团举办新闻发布会,向全球发布大公对联昌银行的信用评级报告,这是大公第一次发布国际金融机构评级报告。

  在报告中,大公对联昌集团旗下的全资子银行联昌银行进行了综合财务实力评级,评定其本币长期主体信用等级为AA,外币长期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均为正面。

  大公表示,该级别反映了联昌银行富有活力的业务面貌、其在东盟地区的品牌效应,以及作为一个全能银行集团所具有的内部协同效应。

  联昌集团首席执行官纳西尔·拉萨表示:“大公对我们的首度评级,是中国与东盟之间更加强劲的经济和金融部门联系的重要里程碑。有了这一评级,中国及其他国家的监管者、基金经理和投资者将会对联昌银行的财务实力和信用状况有另外一种评价。”

  他认为,根据亚洲正在兴起的经济实力设立亚洲的金融服务机构与西方评级机构相抗衡具有重要意义。“市场需要一个亚洲自己的评级机构,以表达与西方评级机构不同的视角。大公无疑具备了成为这一领域中亚洲的领导者的基础。”

  大公表示,本次评级是首次运用全新的、非西方的国际信用评级标准,评价一家国际金融企业信用。这也是中国,乃至全球发展中国家的评级机构首次突破近百年来美国评级机构对国际评级业务的市场独占,成功登上国际评级舞台。

  大公总裁关建中表示:“后金融危机时代国际经济社会迫切需要客观、准确、真实的信用评级信息。大公有信心、有能力向国际社会提供权威、公正的信用信息服务,维护国际金融体系安全,为信用经济全球化做出积极贡献。”

  联昌集团是马来西亚第二大规模的金融集团和东南亚具有领先地位的全能银行之一,提供商业零售银行、投资银行、伊斯兰银行、资产管理和保险业务。联昌银行是首批委托大公进行信用评级的国际金融机构之一。

  作者:李延霞陶俊洁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