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珠高速一客车烧毁致41人遇难 系严重超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2日18:53
  中新社信阳7月22日电(记者 李贵刚 张因祥)22日凌晨4时许,一辆山东威海至湖南长沙的中型客车在京珠高速信阳明港段发生火灾并严重烧毁,截至22日下午4时,已造成41名乘客遇难,客车系严重超员。中国公安部专家组已抵达现场勘查。

  来自事故现场救援小组的消息称,经初步调查,事故发生时,这辆客车共载有47名乘客。当日上午,当地救援人员紧急救出6名乘客,其中一名被救人员重伤,初步判定有41人死亡。

  当地警方下午4时补充通报称,事故发生段位于京珠高速从北向南938至939公里处,发生火灾的客车为35座宇通双层卧铺车,车牌号为鲁K08596,该客车属于严重超员,起火原因仍在调查。

  据了解,事故中被烧至炭化的尸体目前已被当地民政部门运走,客车上其余物品的焚烧残留物均已被当地相关部门收集。但因现场大多尸体被烧至炭化并不完整,确定遇难者的性别和身份尚需时间。

  目前,中国公安部专家组已抵达现场勘查,专家组称,事发客车可能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并严重超载。据生还者称,事发时客车车厢后部先起火,并伴有“砰”的一声爆炸声。

  事故发生后,京珠高速一度中断,目前,救援人员已腾出一条车道,保证京珠高速畅通,所有救援、善后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