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沪高铁暑运期间上座率达八成左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2日18:45
  中新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周音)记者22日从北京铁路局获悉,目前正是铁路暑运客流集中期,京沪高铁每日从北京开行列车为73对,平均上座率达80%左右。

  近日,有媒体披露,由于上座率不足,京沪高铁自7月25日起有4趟列车临时停运。其分别是:北京南至济南西G181次、济南西至北京南D238次、济南西至天津西D242次、天津西至济南西D241次。

  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停开的4趟列车终点或始发站都是济南西站,出行至京沪方向的旅客较少,客流均达不到80%,因此临时停开。

  自6月30日京沪高铁开通以来,广受社会各界关注,尤其针对京沪高铁开通后屡发故障社会更为关注。对此,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表示,在开通初期、磨合期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发现这些问题经过磨合2-3个月后,稳定期将会出现。

  为确保高铁运营良好秩序,近日,北京铁路局实施了《高速铁路非正常情况应急处置办法》,旨在快速有效应对高速铁路出现的非正常情况下,及时解决问题,稳定旅客情绪。

  《办法》称,对高速列车恶劣天气下的客运组织、动车组列车空调失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售票系统严重故障、突发大客流以及列车运行中遇有旅客因伤病需临时停车抢救等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措施作出了明确规定,包括站车致歉、情况通报、旅客情绪疏导、救援组织、旅客疏散等内容。完

  作者:周音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