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5日起四趟京沪高铁临时停运 或与上座率低有关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2日19:40
  铁路部门日前表示,结合客流结构及上座率,即将对京沪高铁开行方案进行调整。7月25日起,4趟京沪高铁列车将临时停运。这是京沪高铁开通以来,首次停运4趟列车。

  下周一起临时停运的这4趟都涉及“济南西站”,分别是北京南至济南西G181次、济南西至北京南D238次、济南西至天津西D242次和天津西至济南西D241次列车。

  记者还了解到,从北京到济南每天有64对高铁、动车可供选择,因此,停运4趟高铁不会对旅客出行造成很大影响。

  对于列车临时停运是否与上座率有关,济南铁路部门并未给出答案。不过从车票预订情况看,这4趟高铁列车在未来三天的预订量较差,最低仅为一成。今天下午15时,记者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余票查询,以7月23日余票信息为例,4趟将要停运的高铁中,仅D238次销售情况较好,余票有570余张,其余三趟列车分别为G181余票947张,D242余票954张,D241余票875张。

  此外,上海铁路局也已调整京沪高铁的运输方案。上海虹桥到北京的G2次、G12次,上海虹桥至天津西D42次等由小编组调整为16节的大编组。同时,还对一些客座率不高的交错停站车进行了缩编,比如上海虹桥至北京南的G156次列车。

  对这次停运消息,多数乘客表示不理解。不过针对京沪高铁最近事故频发的情况,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在此前也表示,高铁是一个复杂的技术系统,受气候、环境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运营过程中会面临各种挑战。而且开通初期京沪高铁还处于磨合期,这些问题经过磨合需要2-3个月的时间,2-3个月以后,稳定期将会出现。乘客不需过分担心。(记者杨静 实习记者赵芳)

  作者:杨静 赵芳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