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进入盛汛期 气象灾害已致8死7伤1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2日19:45
  中新社石家庄7月22日电(记者 牛琳)河北省气象局新闻发言人郭迎春22日透露,该省今年入汛以来因气象灾害已造成8人死亡、7人受伤、1人失踪,其中雷击死亡4人。目前,已进入盛汛期的河北省,遇强降雨极易发生洪涝或地质灾害。

  郭迎春说,7月14日入伏以来,河北省大部地区频繁降水,局部地区出现雷电、雷雨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个别地区还出现100毫米以上降水,因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局地山洪造成房屋损坏、农作物受灾、人员伤亡。

  郭迎春分析,7月下旬至8月上旬是河北省的盛汛期,历史上这一时段成灾暴雨和洪涝灾害频发。该省环抱京津,交通干线密集,境内太行山、燕山山区又是多雨中心,加之盛汛期降雨时段集中、强度较大,极易暴发山洪、洪涝灾害。

  预计未来10天,河北省多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

  郭迎春表示,河北属资源型缺水省份,既有水灾又有水荒,建议各地多蓄水,加强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据统计,2004至2010年,河北省每年因气象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数10亿至100亿元人民币左右,因灾死亡数十人。另据2005年至2009年资料统计,河北省平均每年因雷电灾害所造成的死亡人数占因气象灾害总死亡人数的50%。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