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博纳暗示共和党或将不支持白宫方案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22日19:16
  国际在线报道:就在外界对20日传出白宫可能接受临时性调高债务上限方案表示欢迎之际,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21日却向外界透露,占众议院多数地位的共和党可能不会与白宫达成妥协,支持白宫提出的相关方案。博纳说:“坦率的说,我认为,如果在债务问题上,国会和总统先生不考虑备选方案的话,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做法。

  “在最后期限来临前,我们有义务做出行动。”

  博纳的这一说法被认为是暗示共和党将不会与白宫达成妥协性方案。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早前通过了“削减、封顶和平衡”计划,这份计划包含了大规模削减财政开支及国会有权平衡政府预算等内容。不过外界都预计这份“B计划”不大可能在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获得通过,奥巴马也一直批评国会在这一问题上有越权之嫌。

  另一方面,六位来自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参议员共同提出的“六人帮”计划,由于包含大规模增税的内容,遭到了来自共和党内的严厉批评,其获得通过的可能性也基本为零。

  在当天的白宫例行记者会上,白宫发言人卡尼也承认,周三奥巴马与博纳及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坎托举行的会谈没有取得什么进展。“没有达成任何协议。显而易见,总统正在与国会领导人和其他人士进行讨论,并正在寻找达成最终协议的可能性,而你们都知道总统对这份协议所持的立场。事实是目前依旧没有什么进展可以告诉大家,但我们会继续工作,以便在削减财政赤字问题上取得重大进展。”

  20日卡尼曾表示白宫可能将接受临时性调高债务上限的方案,不过前提是两党继续商讨大幅削减政府财政赤字的方案。

  为避免美国在8月2日出现债务违约,国会两党需要在7月22日之前达成初步共识。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几乎将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奥巴马自上月开始亲自协调两党磋商,但由于两党在增加税收等议题上分歧较大,因而债务谈判至今没有取得实质性突破。

  ()

  
分享按钮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