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珠高速大客车起火41人罹难 起火客车严重超员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7月23日01:40
事故客车已经烧得只剩车架。新华社发
事故客车已经烧得只剩车架。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22日4时左右,京珠高速从北向南938公里+700米处,信阳明港附近一辆大客车发生燃烧。据现场组织救援的河南省安监局局长张国辉介绍,经初步调查,事故发生时,这辆客车共载有乘客47人,除紧急救出的6人,其余41人死亡。另据调查,这辆客车荷载人数为35人,实载47人,属严重超员。

  据信阳市公安局介绍,救出的6人中,1人重伤,已被安排在驻马店159医院救治。据医院救治医生介绍,重伤者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包括中度烧伤的驾驶员在内的其余5名伤者在信阳市中心医院救治。

  在信阳市中心医院,事故中被轻度烧伤的丁清发向记者介绍了起火时的情景,当时他正在迷迷糊糊睡觉,突然听到“砰”的一声,一个火球从上面掉下来向他扑去,他迅速转身就跑,瞎摸着不知道是从门口还是前面跑了出来。

  他出来后,火势迅速蔓延,烧得非常大,“里面只有一声尖叫声,也不知道是谁的声音,整个车里面地下是红火,顶上是黑烟,啪啦啪啦就那样着火了。”

  从生还者的口中可以感觉到,当时火势蔓延很快,很多人根本来不及逃出。

  关于本次大客车起火的原因,相关部门还没有正式发布消息,记者从安监部门了解到,他们怀疑车上携带有易燃易爆物品。

  听到这里,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火会烧得这么快,以致47个人只有6人逃出?是不是车上有易燃易爆品?是否有人故意点火? 在这辆客车上,超载了12人,这12人有多少是从半路上上车的?在半路上上车怎么进行安全检查?这些人是不是轻易地就能将易燃易爆品带上车?这都等待着最后的调查结果。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