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京沪高铁 > 京沪高铁消息

京沪高铁25日起停开四趟列车 D302次不在调整中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7月23日00:31
  金报讯(记者 薛曹盛)这段时间,京沪高铁有点尴尬。开通运营后,5天内接连发生6次故障,部分列车晚点。昨天,官方发布消息,京沪高铁4趟列车从25日起临时停运。业内预测,铁路部门可能是结合上座率对京沪高铁开行方案进行调整,但宁波途经京沪铁路的D302次不在调整之列。

  昨天,铁路部门对外发布消息,将对京沪铁路进行一次调整。7月25日起,G181次、D238次、D242次和D241次等四趟列车临时停运。停运的G181次是北京南至济南西、D238次为济南西至北京南、D242次为济南西至天津西、D241次为天津西至济南西。

  开通半个多月,怎么说停就停?论坛上,很多网友的第一反应是是不是上座率不高?昨日下午,记者从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查询到,未来几天,这四趟列车的预订票最低仅一两成。今明两天,这几趟列车的余票多在800~900张左右,其中商务座的余票最多有500多张,G181次的余票甚至超1000张。

  ●相关新闻

  不用网银也可在线购票

  金报讯(记者 吴双颖 薛曹盛)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铁道部和中国银联合作开通京沪高铁和京津城际铁路“银联在线支付”网络购票服务。昨天,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正式接入“银联在线支付”,今后通过该平台,使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信用卡就可以提前网上订票。

  另外,交通银行日前联合中国银联向交通银行信用卡持卡人提供“足不出户,随时购票”的便利服务。该项服务面向交通银行所有信用卡持卡人,持卡人无需前往营业网点办理注册版网上银行和网上支付业务即可享受此项服务。

  作者:薛曹盛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