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警方劝服持刀挟人质男子 疑犯人质为离婚生纠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7月23日04:12
疑犯持菜刀挟持女子达半个小时。信息时报记者黄立科摄
疑犯持菜刀挟持女子达半个小时。信息时报记者黄立科摄

  事发大沙地 疑犯和人质为离婚产生纠葛

  本报讯 (记者任朝亮、陆建銮 通讯员埔公宣) 昨天晚上9时许,广州大沙地一间麦当劳附近发生持刀挟持案,一名男子(张某, 37岁)用菜刀挟持一名女子(邹某, 42岁,均四川自贡人,以打散工为生)进入麦当劳,中间有市民试图夺刀救人但未成功,半小时后男子在警察的劝说下放下菜刀,女人质并未受伤。

  据初步调查,嫌疑人张某与女事主邹某为夫妻关系,因婚姻出现问题,张某曾多次要求离婚。22日晚9时许,张某约邹某在黄埔区大沙东路见面,双方再次因离婚问题产生争执,张某用事先准备好的菜刀将邹某挟持至餐厅内。

  昨天晚上10时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看到的是熙熙攘攘的夜市和人流,麦当劳也已恢复正常营业。附近一名卖拖鞋的小贩告诉记者,晚上9时许,自己隐隐约约听到几句争吵声,然后麦当劳门前的人流突然向周边涌来。这时,他看到一名30多岁的中年男子手持一把菜刀架在一个年轻女子的脖子上。男子一边说着什么,一边将女子慢慢拖进了附近的麦当劳。当时麦当劳里用餐的客人很多,大家被吓了一跳,纷纷从店里跑出来,有的客人手上还端着盘子和食物。一名市民在经过男子身后时试图夺刀,但男子的力气很大,双方扭了两下市民便被甩开,以后也没有市民敢上前搭救女人质了。

  事发地对面是黄埔派出所。警方很快赶到现场,进入麦当劳同男子沟通并在门外维持秩序。约半小时后,男子放下菜刀被警方带走。女人质也一同跟警方离去,没有人看到她受伤。

  作者:任朝亮 陆建銮 埔公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