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32岁男子极右翼分子制造挪威血案 至少87人遇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23日13:41
  人民网7月23日电 32岁的挪威政治极端分子安德斯22日先在该国首都奥斯陆军政府机构云集的地区引爆炸弹,造成7人遇难。紧接着,此人身穿警服窜入一座海上小岛,对着参加夏令营活动的青少年疯狂射击,造成至少80人丧生,制造了挪威几十年来发生的最大惨案。

  挪威警方透露,在制造了奥斯陆爆炸事件后,安德斯登上位于首都西北部的乌托亚岛,并声称自己是赶来执行任务的警察,需要对岛上人员进行“反恐怖检查”。正在夏令营中活动的青少年相信了安德斯话,开始向其靠拢,就在此时,后者突然拔枪射击。

  警方表示,夏令营参加者多是挪威执政党工党的青年成员,不少遇难者只有16岁。在安德斯开始行凶后,很多惊慌失措的孩子跳海逃生,由于该岛远离大陆,一些人不幸被淹死。目击者称,安德斯先向岛上人员射击,然后又掉转枪口射杀大海中的逃生者。

  警方在逮捕安德斯后发现,此人素来具有极右翼倾向,持强烈反穆斯林思想,经常上网发表一些“极端主义言论”。安德斯居住在挪威东部地区,是个农产品商人。因此,他可以订购大量用来制造炸弹的特殊化肥。警方正在调查奥斯陆市中心的爆炸物成分是否含有这种特殊化肥。

  挪威国家电台报道,安德斯是土生土长的挪威人,长着一头漂亮的金发和蓝色眼睛。警方确认,此人与国际恐怖主义组织豪无关系,也从没接受过穆斯林极端主义思想,因此警方称安德斯的表现“简直就是一个疯子”,很可能是为了报复执政党。(高轶军)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