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奥斯陆遇袭第二天 士兵荷枪实弹拉警戒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4日01:12
  新华网奥斯陆7月23日电 

  记者 李国荣 刘敏

  7月23日,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和枪击事件的第二天。

  挪威王宫大楼、议会大楼、外交部大楼等建筑外,士兵荷枪实弹,国旗在旗杆一半处低垂。政府办公大楼四周二三百米外的街道都被拉上了警戒线,人们不得进入,以免被建筑物上随时可能坠下的玻璃砸伤。

  警戒区内,在爆炸中被震碎的商店橱窗玻璃还没有被清理。工人们正用巨大的三合板将这些危险的窗户封上。商户和住户都被要求撤离了。昔日繁华的街道上,只能看到一两名执勤的士兵和警察走动的身影。

  尽管政府建议民众待在家中,但许多喜欢户外活动和阳光的人依然选择维持原有的生活轨迹。市中心著名的卡尔·约翰大街,依旧人来人往,只是人数看上去不足平日一半。酒吧内外,半数以上席位是空着的。

  天空中飘着或密或疏的雨丝。中央火车站对面的大教堂外,不时有人弯腰或蹲下,点亮一根蜡烛,摆上一束鲜花,摇曳的烛光,被雨水打湿的花朵,寄托着人们对爆炸和枪击事件死难者的哀思。

  一个毛绒娃娃和一只毛绒熊猫静静地躺在地上。不知道它们身后隐藏着怎样的悲伤?花丛之中,一张A4规格的打印纸上,印着一位挪威诗人的诗作《致青年》。

  发生在奥斯陆市中心的爆炸夺走了至少7人的生命。而在于特岛枪击事件中,至少84人丧生,他们是参加挪威工党青年团夏令营的年轻人。

  新华社记者从中国驻挪威王国大使馆处获得证实:没有中国公民在奥斯陆爆炸和枪击事件中伤亡。

  在挪威外交部,记者采访了准备动身参加政府特别会议的外交大臣斯特勒。

  斯特勒特别感谢温家宝总理就挪威爆炸和枪击事件向斯托尔滕贝格首相发来慰问电。他说,他在看望遇难者家属和伤者时专门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和其他国家领导人的慰问,给那些遭遇不幸的人以很大的安慰。

  在于特岛枪击事件中受伤住院的年轻人说,要重新回到于特岛。斯特勒说,这让他非常欣慰。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