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D3115次动车脱轨坠桥 > 11动车坠桥消息

D3115次动车两车厢脱轨坠桥 雷击致停车引追尾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7月24日01:30
动车脱轨事故现场手机拍摄照片。新华社发
D3115次动车两车厢脱轨坠桥
动车脱轨事故现场手机拍摄照片。新华社发

  晨报讯(记者 张璐)昨晚8时50分,杭深线永嘉至温州南间,北京南至福州D301次列车与杭州至福州南D3115次列车发生追尾事故,D3115次列车两节车厢脱轨坠落桥下,D301次列车第1至4位脱线。截至发稿时,事故已造成11人死亡,89人送往医院抢救。事故发生后,铁道部部长盛光祖、副部长胡亚东、卢春房昨夜已赶赴现场指挥救援。

  “从杭州到福州动车途径温州双屿附近时,在非站点上突然停车,现在车上的人陆续走下来。有人说看到车身倾斜。”昨晚9时许,网友率先在微博上发布消息。随后杭州客运段工作人员向外证实了这一消息。有乘客介绍,D3115次动车部分车厢侧翻到桥下,毁坏严重,有满头流血的伤员撬开车窗爬出逃命。

  据随后赶到现场的温州都市报记者报道,D3115次动车一个车头和一节车厢已完全从高架桥上掉落,车厢直插地面;另一个车头严重变形。而“浙江交通之声”官方微博显示:出事的D3115次动车车厢,一节全部掉落,另一节部分掉落。

  记者获悉,温州当地消防、医院等救援人员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展开救援。乘客陆续被救出,截至昨晚10时50分,有89人被救出并送往医院,但目前医院血浆供应十分紧张。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昨晚共收治4名动车事故伤员,其中一名叫林亚华的54岁厦门妇女,在事故中腰椎骨折。据林亚华本人描述,她在事故发生后,从车厢被打开的门爬出来,后被儿子送到医院。另有部分伤员已经送往温州康宁医院救治。

  目前事故的原因说法不一。在现场参与救援的上海铁路局有关人员初步判断,脱轨原因是动车遭到雷击后失去动力停车,造成追尾。

  记者了解到,D3115次动车杭州发车时间为16时36分,全程约为740公里。每节车厢定员约百人。

  新闻链接

  国务院安委办要求

  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新华社电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23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