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友力撑“板凳委员” 指责物价局官僚办公(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7月24日04:12
的士调价听证会·波澜再起
的士调价听证会·波澜再起

  赞传递民意民愿,指物价局“官僚办公”

  新快报讯 记者 徐娜 报道 广州市政协委员、的士运价听证会候补代表韩志鹏建议重开听证会,为此还专门到物价局递交建议书,却屡吃闭门羹。新闻出街后,备受街坊网友热议。在网上,大部分网友声援韩志鹏“我撑你!”言谢他传递民意民愿;也有网友发“寻人启事”,直斥物价局“官僚办公”,行政态度恶劣;还有知名人士理性分析,指出政府部门有权决定采纳建议与否。

  昨日下午,韩志鹏发一条微博:“调价听证这场风波,我这个‘板凳委员’得到了广大市民、网友,得到了20多家媒体的声援,得到了孟浩、陈忠烈、刘小钢等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公开的支持。与此同时,郑达、陈扬、马志海、彭彭等‘名嘴’也都纷纷站出来申张正义,一并谢谢,谢谢了!”记者看到,在微博上,到处都是“韩委员我撑你”的声音。

  在肯定韩志鹏传递民意行为的同时,韩志鹏提出的“第三套听证方案”也得到了不少支持。在一则“的士收费多少,我们说了算”的微博投票中,截至昨日19时,68人支持现行运价“起步价7元加2元燃油附加”;1人支持原方案一“起步价9元,气价联动,夜间加30%”,6人支持方案二“起步价10元/2.5公里,夜间不变”。支持率最高的是韩志鹏提出的方案:“通过公里数确定燃油附加费多少”投票的网民为723人次,支持率过九成。

  不同声音

  省政府参事王则楚:接信后怎么做,政府部门决定也有知名人士理性分析韩志鹏“上访”事件。广东省政府参事王则楚说:“的士调价听证,韩志鹏给物价局的信,不能称为‘向物价局申请重开听证会’,它就是一份建议。对于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政府有关部门接过来就是了,至于怎么接着做,就由政府部门决定。还是那句话‘说不说是政协委员的事,做不做是政府的事’,这是‘参政议政’。”

  网友“黄埔Y新”:

  “踢馆”是出好戏但非解决办法对于王则楚的说法,也有网友表示同意。网友“黄埔Y新”说:“还好信的落款只署人名,没提政协委员。上次听证会韩带小凳不得门入,心中有气。于是策划这出好戏踢馆。戏是好戏,文戏动情、武戏热闹、媒体开心。但终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物价局还得提防,韩委员的气始终要泄的。”知名评论员万庆涛:

  制度不够完善“重开听证”无用甚至还有人认为,韩志鹏提“重开听证”无用,问题的症结在于听证制度不够完善。知名评论员万庆涛说:“由于中国的听证制度非常不完善,特别是制度设计中完全是政府主导:国企行业协会提出价格调整申请,然后是政府召集、政府主持、政府选代表、政府讨论、政府决定。这样一个听证流程,就不要指望能有公开、公正、公平的结果。开几次会都没用。”

  网帖摘要

  @KittenYu:寻人启事:男,三名,一位局长,两位副局长,任职于广州市物价局;今天上午政协委员韩志鹏到物价局办事,到办公室前几分钟,还在办公,但不知何原因三位人士忽然失踪,并未留下任何书信及留言!知其下落者请打爆物价局局长办公室电话,重酬!

  @我要法网:韩委员很好,涨价局很傲。根源在于正常的民主渠道虚无,若人大质询得官爷满头大汗,审计审判得热火朝天,委员屁民意见自然值钱。经过这些年的舆论考验,他们的抗药性已大大增强,有声音无力量的舆论作用已不大。

  @YanWong_:广州人一向能包容,非过分非离谱之事通常不会有如此大的反对声音。单单一个的士听证会令社会反对声音此起彼落,某些部门不但不反省反而逆民意而行,要几个韩志鹏才够啊?!

  @我系刚仔:不应该再举行调价听证,而应该举行制度听证。听证政府管制出租车行业的理据何在。不是涨价或者降价的问题,而是官员从管制出租车行业中得到多少利益的问题。

  @钢琴强:这两天政协委员韩志鹏作秀相当出彩,吸引了不少媒体报道。无他,就是不能参加听证会不能表达自己的意见,同时也认为方案临时修改不合理!这种为民请命好值得赞扬。你要求重开听证会有没有考虑过听证代表感受?难道他们是扯线公仔任人摆布?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