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D3115次动车脱轨坠桥 > 11动车坠桥消息

温州市市长:“我们不会放过一个生命信息”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亚彪 张和平
2011年07月24日05:15

  新华社温州7月24日凌晨3时50分电(记者李亚彪、张和平)浙江省温州市两辆动车相撞事故发生后,正在现场指挥抢险救援的温州市长赵一德表示,各部门正全力排查事故现场,不会放过一个生命信息。

  由于大雨刚过,事故现场一片泥泞。记者看到,两车的车体由于巨大的撞击力已经嵌合在一起,有一节车厢垂直挂在动车铁路桥梁与桥下的路面中间。消防官员表示,救援难度相当大。满脚是泥的温州市市长赵一德表示,正全力对车体进行切割,以尽快对困在车体内的人员实施救援。同时,铁道部门的大型吊车正赶往事故现场,把挤在一起的车体移开。

  据赵一德介绍,跌落桥下的车体已完成第一轮搜救。同时,还有一位消防官员不顾生命危险,携带生命探测仪,用绳子吊着进入垂直吊挂着的车体中进行检测,但未发现生命迹象。不过,赵一德表示仍要组织人力进行细致检查,确保不放过一个角落。毕竟由于现场复杂,而且天色比较暗。“总之,我们会以最大努力把现场清理好,保证每一个生还者被抢救到。”

  赵一德表示,据初步估算,发生事故的两辆列车中,前面一列大约有900多人,后面一列有500多人。目前,已有191名伤员被分送到附近及温州市区的8家医院,有关部门还提供了周到的后期服务。“从医疗救治的角度讲,我们还是有把握的!”赵一德说。此外,对于没有受伤的旅客,温州市已调集大批车辆安排转运。

  “让我感动的是,事故发生后,当地村民主动打电话报警并配合抢救,主动抬担架,还有的到医院排队献血。”赵一德说。事故发生大约23日晚上20时30分左右,当时是雷电交加,赵一德接到电话时将近21时。他说,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是温州的消防官员,接着武警、公安干警、部门、预备役、医务人员等迅速赶到,目前在事故现场从事救援的各类人员超过千人。(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