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流亡富豪离婚赡养费2.2亿英镑 或创英国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7月24日08:52
获得天价离婚赡养费的加林娜
获得天价离婚赡养费的加林娜
别列佐夫斯基和情妇叶连娜
别列佐夫斯基和情妇叶连娜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3日报道,流亡英国的俄罗斯富豪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21日与他的第二任妻子加林娜正式离婚。消息人士透露,加林娜可能会获得2.2亿英镑的离婚赡养费,这是英国有记录以来最高的一笔离婚赡养费。

  妻子可能分得总财产的30%至40%

  这起离婚案21日在伦敦高等法院审理,别列佐夫斯基夫妇二人都没有出庭。加林娜的代理律师理查德·托德对女法官埃莉诺说,经过夫妇二人的努力,他们最终在财产分割问题上达成和解。女法官表示,她很高兴双方最终能达成一致,“我很乐意批准这份协议”。

  据估计,别列佐夫斯基的财产约有5.5亿英镑,而他也承认自己有外遇,这就意味着,作为妻子的加林娜可能获得一半2.75亿英镑。有离婚法律专家认为,鉴于丈夫别列佐夫斯基为这个家庭创造了几乎所有的财富,所以加林娜所分数额可能在财产的30%至40%,估计在1.65亿英镑至2.2亿英镑之间。

  虽然协议中涉及数额的条款是保密的,但分给加林娜的财产的形式是公开的,即现金、股票和股份,当然还包括房产加林娜和两个孩子一直居住的位于伦敦肯辛顿宫附近的一套公寓。

  在提交给法庭的文件中,别列佐夫斯基称自己不会进一步提起诉讼。在被问及是否会拒绝支付这笔赡养金时,他简短地回答说:“不会,服从裁定结果。”在听证会后,这位俄罗斯富豪还表示:“我一直相信英国的法律,今天的结果再次证实我的判定是正确的。”

  据了解,这是英国历史上所涉赡养费最高的离婚案。之前的最高纪录是英国保险业大亨约翰·查尔曼,他在2006年跟妻子贝弗莉离婚时曾支付了对方4800万英镑。

  18年婚姻一起居住不过两年

  别列佐夫斯基现年65岁,加林娜现年52岁。虽然两人1991年结婚,有着18年婚史,但真正在一起生活的时间不过两年,因为在后来的16年里,别列佐夫斯基始终和情妇叶连娜住在英国的萨里郡。

  据悉,加林娜原本就想这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过下去,不过在媒体多次将现年42岁的“小三”叶连娜描述成别列佐夫斯基的正牌妻子后,她终于忍无可忍,愤然提出离婚。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