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在莫斯科周围部署新导弹系统 为反击西方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24日12:48
  人民网7月24日电(安国章)俄罗斯军方表示,为保证首都莫斯科的安全,决定在莫斯科周围部署更先进的导弹系统。分析人士指出,这是俄罗斯政府对西方大国坚持在俄罗斯周边部署导弹系统作出的强烈反应。

  据科威特《祖国报》网昨天晚间报道,俄罗斯空天防御战略战役司令部司令瓦列里。伊万诺夫将军在莫斯科对记者发表谈话说,为保证首都的安全,将在莫斯科周围地区部署先进的第五代武器。他强调,“我们已经接收到了新的防御系统、先进战机、S―500防空导弹系统和其他第五代武器。”

  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加强对首都的保卫工作,是因为俄罗斯与美国和北约建立欧洲反导系统谈判基本破裂,而且美国又坚持在俄罗斯周边国家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俄罗斯认为这对其国家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这迫使俄罗斯作出了上述决定,以防万一。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都曾明确强调,谈判失败就将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

  报道说,俄罗斯空天防御战略战役司令部除负责保卫首都外,还负责保卫俄罗斯中央工业区,任务负责区域约占俄罗斯总面积的三分之二。此前该司令部已拥有S―300防空导弹系统,S―400本月31日将部署完毕。

  有关军事专家指出,在莫斯科周边部署先进防御系统,目的有二,一是防止发生类似“9。11”事件,二是为应对西方大国在俄罗斯周边部署导弹系统对其构成的威胁。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