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D3115次动车脱轨坠桥 > 11动车坠桥消息

三条高铁线防雷防台风系统将面临全面大检查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24日15:04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贾玥)从南昌铁路局获悉,从今日起,该局将组织专门力量对管内温福、福厦及昌九城际三条高铁线的防雷防台风系统,信号、通信及动车车辆设备进行一次全面大检查,以确保设施设备作用良好。

  7月23日20时50分,杭深线永嘉至温州南间,北京南至福州D301次列车与杭州至福州南D3115次列车发生追尾事故。D301次列车第1至4位脱线,D3115次列车第15、16位脱线。受此次事故影响,南昌铁路局管内温福、福厦高铁当日的多趟动车停运或晚点。事故发生之后,南昌铁路局按照铁道部的统一部署,紧急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事故应对工作。目前,该局除福州开往温州南以北的动车停运外,其他线路运输秩序正常。

  据了解,受此次事故影响,该局今日温福、福厦高铁上行线从福州、厦门始发去往北京、上海、温州等方向的25趟旅客列车停运,下行线终到福州、厦门方向的24趟旅客列车停运。为此,铁路部门已要求管内各车站,积极为受影响列车的旅客全面办理改签和全额退票,并加强对滞留旅客的解释、安抚工作。需要了解相关情况的旅客请您随时关注该局官方网站发布的权威信息和各车站公告通知。

  另悉,年仅38岁值乘D301次动车组的该局动车司机潘一恒已确认在此次事故中不幸牺牲。他在险情发生时及时果断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并坚守岗位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日前,该局已派专人赶赴福州对其家属进行吊唁慰问。

  (贾玥)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