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D3115次动车脱轨坠桥 > 11动车坠桥消息

浙江保监局启动应急预案 铁道部承诺按规定赔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4日19:16
  中新网杭州7月24日电 (记者 夏毅)记者今天从浙江保监局获悉,7·23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后,浙江保监局立即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以局领导为负责人的应急指挥中心,第一时间下发文件要求各家保险公司积极做好理赔工作。目前,相关的理赔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之中。同时,铁道部也就脱轨事故道歉,承诺按规定赔偿。

  根据浙江保监局要求,温州保监分局召集辖内保险公司召开紧急会议,协调部署保险业参与抢险理赔的具体工作,全面建立三项工作机制:一是建立现场联络机制,通过赶赴救灾现场排查、进驻伤病员接收医院核对等方式,及时了解投保客户信息,主动为客户启动理赔程序。

  二是建立绿色理赔机制,对于已经确认的理赔案件,坚持特事特办的原则,确保应赔尽赔、应赔快赔。

  三是建立信息发布机制,通过报纸、广播、网络等媒体,及时发布服务电话等信息,并建立24小时理赔人员值班制度,确保客户在第一时间联络到保险公司。

  与此同时,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也于今天上午公开向所有事故旅客道歉,并表示赔偿工作会按要求展开。王勇平表示,初步了解,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原因是雷击造成设备故障导致的。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分析之中。至于赔偿工作,虽然目前还没有立即启动,但届时肯定会按照既定的规章要求。

  记者查阅了相关资料,根据《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事故造成铁路旅客人身伤亡和自带行李损失的,铁路运输企业对每名铁路旅客人身伤亡的赔偿责任限额为人民币15万元,对每名铁路旅客自带行李损失的赔偿责任限额为人民币2000元。事故造成人身伤亡的,铁路运输企业应当承担赔偿责任;但是人身伤亡是不可抗力或者受害人自身原因造成的,铁路运输企业不承担赔偿责任。此外,铁路运输企业与铁路旅客可以书面约定高于前款规定的赔偿责任限额。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