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毒后”怀恩豪斯去世 年仅27岁获多项格莱美奖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7月25日04:52
虽背负“毒后”的恶名,但怀恩豪斯的歌声仍然打动着歌迷。
虽背负“毒后”的恶名,但怀恩豪斯的歌声仍然打动着歌迷。


  据国外媒体报道,伦敦当地时间7月23日下午,英国著名女歌手、2008年五大格莱美奖项获得者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被发现死于自己的寓所,年仅27岁。据伦敦警方发言人证实,当地医护人员接到急救电话到达现场时,艾米·怀恩豪斯已经身亡,具体死因正在调查中。

  “21世纪最特别的嗓音”

  从国外媒体曝光的遗体照片来看,艾米·怀恩豪斯生命的最后时光已经形容枯槁,不少人怀疑这与她生前身陷毒瘾、酗酒、自残和情绪困扰有关。凯莉·奥斯本、蕾哈娜等诸多圈内好友对怀恩豪斯的死感到十分痛心,纷纷通过媒体和推特表达哀思。而英国的歌迷则自发前往她的寓所献花、赠卡片,寄托对这位不幸加盟英年早逝“27岁俱乐部”天才女歌手的叹惜和怀念。艾米·怀恩豪斯出生于英国的一个犹太家庭,父亲是一名爱好爵士乐的出租车司机。16岁时,在流行歌手Tyler James的举荐下签约Island唱片公司,并在2003年发行了第一张专辑《Frank》,就此一鸣惊人。2008年,怀恩豪斯的第二张专辑《Back to Black》一举摘得5项格莱美大奖,打破了英国歌手在格莱美历史上的纪录,人们称赞她为“21世纪最有特点的嗓音”。

  毒瘾缠身 事业滑坡

  音乐事业如日中天,怀恩豪斯的个人生活却一塌糊涂。她言行粗鲁、酗酒、穿内衣在街上游荡,与前夫布莱克分分合合。不仅如此,怀恩豪斯还身陷毒瘾无法自拔,据悉她每周至少花费3500英镑买毒品。因当众吸毒而被媒体频繁曝光,连2008年捧获5项大奖的格莱美也不能亲临现场,因此被冠上“英国毒后”的恶名,公众形象和音乐事业急速下滑。尽管她几度试图戒除酒瘾和毒瘾,今年5月还去伦敦的一家修道院寻求治疗,但都收效甚微。今年6月,怀恩豪斯在塞尔维亚举行欧洲巡演的首场演唱会现场,她在台上姿态踉跄、语无伦次令歌迷大为光火,整个巡演计划也随之泡汤。上周三,她参加了其教女迪奥尼·布罗姆菲尔德的音乐节活动,而这是她最后一次在公众场合露面。编译:牛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