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清华大学结束录取工作 新生超两成来自县级中学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7月25日05:12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天,清华大学2011年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今年该校共录取3349名学生,来自全国近1200所中学,其中县级及县级以下中学近300所,占比超两成。

  据介绍,清华大学今年共录取3349名学生,其中理工类考生2729人,文史类考生378人,艺术类考生242人。这些新生中包括保送生675人,艺术特长生和高水平运动员99人,港澳台学生27人,第一专业志愿满足率接近80%,全部专业志愿满足率接近100%。从今年的招生计划制订开始,清华大学就对偏远地区投放了更多的招生计划,并在招生录取阶段积极扩招。

  统计显示,在边疆、民族地区新疆和西藏,清华大学共录取55人,录取人数创近年来之最;在中部人口大省河南,录取人数连续7年保持增长;在西南边陲云南,扩招比例达37%;在内陆欠发达省份贵州、江西等,均实现重点扩招。与此同时,今年清华的新生来自全国近1200所中学,其中县级及县级以下中学近300所。例如,在河南招收的165名来自该省70所高中,其中四成以上的考生来自于县级及县级以下中学。

  另外,50多个经济社会发展欠发达地区的优秀考生被清华自主选拔。这些学生可申请到学校交通费,经清华大学确认后,学校将在报到前把交通费汇给他们,确保他们到校报到。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