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爆炸枪杀案枪手系基督教原教旨主义者(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7月25日04:13
枪手系基督教原教旨主义者
枪手系基督教原教旨主义者
枪手系基督教原教旨主义者

  布雷维克在网络上留下了一本名为《2083:一个欧洲人的独立宣言》的电子书,并附有视频。这些照片是从视频中截取的。
电子书的封面。

  电子书的封面。

  信奉极右翼观点 攻击多元文化和其他宗教 至少2009年秋季开始着手策划袭击

  据新华社电 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信奉极右翼观点,曾是反移民政党成员,多次在网络上攻击多元文化和其他宗教……关于挪威爆炸和枪击事件主要嫌疑人作案动机的报道震动全国。

  喜欢玩“魔兽世界”

  布雷维克现年32岁,白皮肤,金发碧眼,典型的挪威本土人,22日被捕。警方没有公开他的身份,称他是“基督教原教旨主义者”,政治观点“右倾”。

  在一家知名社交网站的个人主页上,布雷维克在用户资料中描述自己是“保守派”,信基督教,单身,喜欢狩猎和玩“魔兽世界”、“现代战争2”等电脑游戏。

  网页记录显示,布雷维克去年2月在一家右翼网站上发帖,抨击欧洲联盟努力包容不同族群的多元文化政策,称多元文化会“解构欧洲的文化、传统、认同和民族国家”。

  攻击英国穆斯林

  两周后,他发帖称英国青年穆斯林中相当一部分人支持“基地”组织的理念。

  布雷维克曾是挪威民粹主义政党进步党的成员。进步党媒体联络负责人弗雷德里克·法贝尔说,布雷维克1997年加入进步党青年团,2004年成为党员,时常参加首都奥斯陆一个地方支部的活动,但“从来不是非常活跃”的成员;他2006年或2007年停止交党费,党员资格“终止”。

  进步党是议会第二大党,要求实施更严格的移民政策,而工党领导的中左翼政府主张多元文化。进步党虽属右翼,但依然是挪威主流政党,在一些民意调查中领先。

  法贝尔强调布雷维克“不再是进步党党员”,意指爆炸和枪击事件与进步党无关。

  网上留下1500页手记 自诩“圣殿骑士”

  枪手曾预言自己

  成战后最大怪兽

  据新华社电 奥斯陆及于特岛袭击案嫌疑人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的手记显示,他自诩“圣殿骑士”,数年前着手购买化肥,用以制造炸药,发动袭击。

  这份互联网上发布的手记共1500页,署名安德鲁·贝里克。在手记中,贝里克公布真实身份,正是布雷维克。

  法新社24日援引手记内容报道,至少2009年秋季开始,布雷维克以矿业和农业生意为掩护,着手策划袭击。

  在一段标注“2009年秋季”的文字中,布雷维克写道:“万一我因为购买和偷运爆炸物或用于制造爆炸物的化肥而被捕,(矿业和农业生意)能成为可信的借口。”

  谈及袭击,他预见自己“将被称作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最大的怪兽”。

  22日,布雷维克写道,“我相信这是最后一次发帖”。落款中,他自称“圣殿骑士”。

  布雷维克的律师盖尔·利佩斯特德23日说,布雷维克承认制造袭击事件,知道这样做“残酷”,但认为“必要”。

  内容提到袭击细节

  本报讯 布雷维克留下的这本电子书名为《2083:一个欧洲人的独立宣言》。在书里面,他直接提及夏令营,还透露会闯入执政党青年营,暗杀党领袖。

  文中还强调,一旦决定杀人,就要宁滥勿缺,有人无辜被杀,是无可避免的。他最后一天发表内容是7月22日,也就是奥斯陆遭遇双重袭击的那一天。(宗禾)

  枪手档案

  姓名:

  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

  年龄:

  32岁

  婚姻状况:

  单身,与母亲住在一起

  职业:

  不详,租有一个农场

  爱好:

  喜欢狩猎和玩“魔兽世界”、“现代战争2”等电脑游戏。在“脸谱”网站的页面,他表示喜欢政治和股市分析,喜欢古典音乐和迷幻乐。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