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世界新闻报停刊 默多克集团陷入窃听门 > 窃听门最新消息

原《每日镜报》记者爆窃听方法 窃听丑闻滚雪球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7月25日06:02

  据新华社电 新闻集团旗下报刊非法窃听事件持续升级发酵之际,英国媒体再曝窃听丑闻。原《每日镜报》记者詹姆斯·希普韦尔23日揭发老东家窃听,称愿意协助当局调查并提供证据。

  希普韦尔现年45岁,以自由撰稿人身份为《卫报》等媒体供稿。他先前任《每日镜报》"城市"版块记者,2000年因一桩丑闻遭解雇。

  他23日接受英国《独立报》采访时说,当年身边同事"普遍"存在窃听电话的现象;作为见证者,他"知道周围人在干什么"。

  希普韦尔描述,《每日镜报》不少记者窃听技术颇为"老练":他们会先用一部电话打给某位名人,电话接通后立即挂断,随即用另一部电话"入侵"名人的语音信箱,然后破解信箱密码,继而实施窃听。

  对这类做法,希普韦尔自称"见多了"。按照他的说法,窃听不限于《每日镜报》,涉及镜报集团旗下多家报纸,包括《人民报》。

  揭露《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的记者肖恩·霍尔曾供职《人民报》。希普韦尔说,不论《人民报》还是《世界新闻报》,电话窃听其实相当常见,霍尔"并不是突然从一家没搞过窃听的小报跳到一家搞过窃听的小报",只不过"那时候窃听算不上违法"。

  首相戴维·卡梅伦先前指派知名法官布赖恩·莱韦森等人调查窃听丑闻,评估英国新闻界的文化、行为方式和伦理状况。希普韦尔说,他愿意向调查人员提供证据。

  镜报集团23日否认希普韦尔的说法。"我们立场明确,"一名集团发言人说,"我们的记者在刑法和新闻投诉委员会设立的行为准则内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