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货车挂断树枝后加速逃逸 致双向行车道全部阻塞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7月25日09:17

  昨天下午3点多,王师傅很生气,不光因为树断了,而且挂断树的大货车停都没停就加速跑了。

  西安市建国门外环城南路上,路中间并没有车辆,而是一根粗大的树枝。交警碑林大队的民警指挥着车辆,让两个方向的车从慢行道绕过去。“接到报警后我们第一时间赶了过来,车流量很大,交通堵塞很严重。”一位姓刘的交警说,大树枝横“躺”在马路上,将两个方向的行车道全部堵死,为了尽快恢复畅通,他只好叫来几位市民,将横在路中间的树枝挪到路边,“断裂的树枝直径有20厘米,将近10米长”,让交警感到纳闷的是,这么粗的树枝是怎么被挂断的?

  王师傅说,下午3时50分左右,他骑着摩托车在环城路上闲逛,突然听到一声很大的响声。从西往东行驶的一辆集装箱货车,车厢顶部撞到伸向路中的树杈,树杈挂在车上,车速很快。“刚挂上时,树枝还没有断,司机一脚油门加速后,硬是活生生地把树枝挂断了。”

  “货车是湖北牌照,车身上印着黄鹤楼烟厂的字样。”王师傅说,树枝横在路中间,车开不过去,来往车辆拥挤在一块,树枝和茂密的枝叶挡住了整条道路,被堵的小车只能从路两边的人行道缓慢通过,而公交车等大车只有调头绕行。

  周边几位目击者证实了王师傅的说法。下午5时,市容园林局的8位工人赶到了现场切割树枝,随后将其清理走。据了解,该树为法国梧桐树,长成这么大需要大概20多年时间。根据西安行道树标准最初制定为树干分杈处不得低于2.5米,2000年以后,此标准提高至3.5米,“在市区行道树较多的路段行驶一定要小心,公交车等大车尽量在远离行道树的路中间行驶,尤其不能开快车。”一位姓罗的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