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陕汉中给城区便民摊点定规矩 填补城市管理空白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7月25日09:46

  临时便民摊点动不动就占道经营,管理起来很麻烦,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汉中的城市形象,该问题始终是汉中市民热议的话题。记者昨日从汉中市政府获悉,随着《汉中市中心城区临时便民摊点设置管理办法》的发布,该市首次给临时便民摊点制定规矩,此举填补了多年来汉中城市管理上的空白。

  临时便民摊点管理是城市管理中的难点,多年来,由于汉中没有正式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在执法管理中带来了很多麻烦。7月11日,汉中市政府正式发布了《汉中市中心城区临时便民摊点设置管理办法》。该《办法》允许4种经营类别可设置临时便民摊点:修理服务类:修配锁、修自行车、修鞋、擦鞋、缝纫、手机贴膜等;水果蔬菜类:包括季节性瓜果、蔬菜类;食品饮食类:包括单一品种熟食品(卤制品、烤制食品、油炸食品、快餐车销售食品)和只需简单程序加工的小吃类;小百货类、花卉类。其他经营类型必须进店或进入市场经营,不得跨门或占道经营。

  临时便民摊点不得在天汉大道、人民路、劳动东路、西大街、民主街、行政广场、中心广场等严管示范街区设置。除严管示范街区范围外,包括石马路、中山街等42个街巷和公共场所为临时便民摊点控制设置区。

  昨日,汉中市住房和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临时便民摊点优先安置下岗职工、失地农民、生活困难户、无业失业以及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经市政府同意,将在饮马池附近修建占地10亩的夜市,设置50余个小吃摊位,将主街道东大街饮食临时摊点全部迁入。另外还将在石马立交桥下建立小百货专业市场,把北大街临时便民摊点整体迁入。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