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外电:卡扎菲极力赞扬穆巴拉克 称穆应获尊重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25日11:01
  【法新社的黎波里7月24日电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极力赞扬倒台的埃及领导人穆巴拉克,说他是个“可怜的谦谦君子”,同时说,他应该得到尊重而不是羞辱。

  卡扎菲在国家电视台昨晚播放的视频中说,“我了解穆巴拉克,他是个可怜的谦谦君子”,爱自己的人民。他发表这番讲话是为了纪念1952年纳赛尔在埃及发动的推翻君主制的政变。

  卡扎菲说,那场“革命”促使他1969年9月1日在利比亚领导发动政变,推翻了西方支持的伊德里斯国王。卡扎菲说:“穆巴拉克不该受到羞辱,应该得到尊重。”

  埃及今年2月份发生民众起义后,83岁的穆巴拉克结束了对该国长达30年的统治。预计他和两个儿子将在8月3日受审,面对谋杀和腐败指控。他目前已经被捕,正在沙姆沙伊赫的一家医院治疗心脏病。

  尽管民众发动起义,北约也实施了数月的空中打击,但卡扎菲紧抓权力不放,呼吁埃及人遵循利比亚的政治模式,也就是理论上的直接民主和权力归于民众。

  他说,目前席卷利比亚的冲突不是在反抗他的政权,而是一场“殖民阴谋”。

  他还否认国际人权组织的指控,坚称自己没有野蛮镇压持不同政见者,他的政府也没有残杀大批抗议者。

  卡扎菲在谈到联合国授权北约实施的空袭时说:“他们对你们撒谎说,"利比亚用子弹杀害自己的人民,所以我们才来保护平民。"”

  卡扎菲说:“只有8个人被杀,目前正在展开调查,以确定是谁杀死了他们。没有抗议活动,没有人开火。让我们看看,(据说被杀的)几千人埋在什么地方。”

  作者:据说被杀的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